[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8  浏览次数:296

2014年5月26日下午2:00在化学化工学院211报告厅,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骆静利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echanism of-

Erosion Corrosion in Oil and Gas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屠树江教授主持,我院所有研究生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骆教授对阿尔伯达大学在油气生产过程中钢的腐蚀机理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报告中,骆教授首先展示了两个数学模型,之后又阐述了该模型在腐蚀中的适用性,最后骆教授以自己考大学的经历为切入点,积极认可新一代学生的学习能力,并呼吁同学们好好学习,报效社会,建设祖国。演讲结束后,骆教授与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报告会让师生了解了腐蚀研究的最新动向,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电腐蚀化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报告人简介:

骆静利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理化系,1992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阿尔伯达大学化学及材料工程系教授、加拿大国家特聘教授和国际腐蚀理事会成员。骆教授的研究涉及腐蚀防护、电化学以及燃料电池等领域,已发表SCI论文一百多篇, 获得专利六件,参与撰写专著一本,编辑论文集三部;获得多项荣誉,其中包括加拿大替代燃料电池特聘教授、2003 阿尔伯达大学的McCalla教授以及2002年加拿大冶金学会颁发的Morris Cohen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