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11  浏览次数:

  报告人:屠树江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徐州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功能杂环骨架的有序构造
  报告时间:11月12日8:30--11:30
  报告地点:云龙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屠树江教授简介
        屠树江教授,1983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大学化学系,2000年在南京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优秀人才。
        屠树江教授主要从事微波合成化学选择性反应和功能有机杂环化合物的合成研究。在《J. Am. Chem. Soc.》、《J. Org. Chem.》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56篇,被SCI收录123篇,《Arkivoc》、《J. Heterocyclic Chem.》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自然科学二等奖。
 
 
  报告人:左景林 教授
              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分子磁体的设计与合成
  报告时间:11月12日14:30--15:30
  报告地点:云龙校区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左景林教授简介
        左景林教授,1997年在南京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分别在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生物系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无机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分子及自旋体系中的量子调控”首席科学家。2009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左景林教授主要从事磁性和导电等多功能分子材料;金属有机化学;铁硫簇合物和固氮酶;金属金属键配合物的研究并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研究成果。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和《Inorg. Chem.》等著名刊物发表SCI论文7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280余次。主持参加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多项科研项目,并参加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之《创造新物质的分子工程学研究》的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