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11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10日下午14:30,中科院佟振合院士为江苏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应用化学研修班做题为《微反应器》学术讲座。

  佟振合院士 196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化学和物理系。1983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学会光化学委员会主任,亚洲光化学会副主席,国家 “973”项目首席专家。

  佟振合院士主要从事有机光化学研究,涉及光化学反应中的微环境反应、疏水-亲脂作用对光化学和光物理过程的影响、光诱导电子转移和能量传递等方面。在分子聚集体中的光诱导电子转移、能量传递和化学转换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取得许多创新性成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973计划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

  在《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工作。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何梁何利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二届“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等。

关闭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