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0

各实验室:

为深化学院安全管理,学院将不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相关项目的专项排查活动,以便系统性发现各实验室安全隐患,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20231017日下午,学院安全员2人就易制毒易制爆台账进行专项排查,检查了化院20号楼一楼所有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台账使用、记录情况。

检查发现以下问题:

1. 易制毒、易制爆试剂划分不清楚。将非易制毒易制爆试剂记录在易制毒、易制爆试剂台账上,未做到专账专用。

2. 易制毒、易制爆台账每页表头品名未写,难以分辨不同试剂的使用记录。

3. 部分借用的在实验室长期存放使用的易制毒易制爆试剂无台账记录。

4. 同种试剂多页记录,台账使用数量、剩余库存不对应。

5. 部分学生不清楚易制毒、易制爆试剂的使用存放情况,特别是对于长期不用或已毕业学生上学期间购买的试剂情况。

6. 台账账实不符。

检查情况详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易制毒易制爆台账专项排查情况表》(附件一)。请表中有问题的实验室对照问题三天内(1018-1020日)认真整改,学院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复查不通过者停止实验直至整改完成。其余实验室对照发现问题进行实验室自我排查,有问题的及时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学院将对其余实验室进行抽查。

对于易制毒、易制爆试剂,要明确区分,做到专账专用,专账专记,账实相符,严格落实双人双锁、双人双管、双人双签,确保使用记录、库存情况等内容完整连贯,试剂种类、数量、存放点等新老生之间特别是实验室的试剂管理使用者应及时进行交接学习,以免出现有账无物或有物无账的情况。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31018

附件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易制毒易制爆台账专项排查情况表.xlsx


关闭当前页面